Sunday 25 December 2011

假期

很久都没动笔写出自己的近况了。也不能说动笔吧,科技已那么的发达!好难得的一天假期,已经两个星期不分昼夜地持续工作了。还以为可以睡足一整天,可是却被电话铃声吵醒了!也罢,一个温暖的圣诞节祝福简讯,开始了我美好的一个假期。

嗯,出去走走吧!一杯优质咖啡,一碟招待员介绍的新菜式,还不赖嘛!可是,我竟然还放不下手头上的工作,打电话给顾客寒暄几句。顾客传来的声音和谅解,让我顿时觉得努力没有白费。打开email看下,顾客竟然问我今天有没有空,有些细节想要畅谈,而我也解释了一番。好了,把工作都暂时放在一旁吧!

饭吃完了, 去剪个头发吧!公共假期,顾客多得很!等待的当儿,竟在老板娘的介绍下,和别的顾客谈起天来。谈下谈下,发觉自己的英文也不赖嘛!哈!轮到我了!洗了个头,老板娘一边帮我理发,一边和我兴致勃勃地聊起天来。老板娘想要我替她写一本小说。嗯,也不错,只是我不是文学家,更不爱特意运用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词汇,因为我只想做个创作家,用我自己的一套方法,像含苞待放般,令人在简约之中有种既隐约又有思想空间的触动,那才感性嘛!不过这还言之过早,找天和老板娘畅谈吧!那么,在明天出一本书,也成了我今年圣诞愿望之一了(“之一”我太贪心了吧!哈!)。

剪了个外形爽朗的发型,想要回家休息,好在晚上和朋友叙旧,却骤然来了一场太阳雨。我走着,看着,看见到处都热闹非常。有的淋了几滴雨,脸上的笑容却是灿烂的,在阳光的闪耀下,和三朋几友吵吵闹闹,我似乎看见他们的身上发光了!也有的细心地在为伴侣擦去身上的雨水。嗯,圣诞啊,想起以前的那个圣诞,我也有过这般甜蜜的感觉,我也深爱过,只是事过境迁,那已成了一个青春洋溢的旧时记忆。旧朋友,愿你在未来的路上,幸福,就像电影“那些年。。”般吧!那年的轻狂,纵使遗憾,也只能成为记忆,如果有天遇上,也许我们会滔滔不绝地畅谈这些年来都怎样了吧,也谢谢我们都真心喜欢过。突然觉得,九把刀确实是才华横溢。

好了,一个中午就这样抱着好心情渡过了,驾着车,听着音乐,回家去了。一路上,那飞溅的水滩,让我觉得生命的好坏,就看你怎么看待罢了。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样,在工作上压力千斤般把自己压得透不过气来,掏个时间出去走走看看吧,生命比我们想象中美好,因为我们拥有的,其实并不少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